【Redmine】 【Wiki】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登录 /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1139|回复: 0

[3D打印] 如何解决3D打印挤出塑料不足的问题

    [复制链接]

389

主题

5

精华

625

恒心值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373
发表于 2016-7-22 09: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于3D打印机不提供任何实际塑料挤出数量的反馈,很可能挤出喷嘴的塑料量会少于软件所预期的,即所谓的欠挤出。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你会观察到每层相邻挤出之间的间隙。最可靠的检测打印机是否挤出了足量的塑料的方法是打印一个简单的20mm高的立方体,至少打印三圈轮廓。从立方体的顶部检查这三圈轮廓是否牢固的结合在一起了。如果三圈轮廓之间有间隙,那就是欠挤出了。如果3圈轮廓紧密相连并且没有任何缝隙,那可能是碰到另外的情况。一旦确定是欠挤出,有以下几种原因。
1-160G911212D25.jpg



耗材直径不对:


  你需要确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软件知道你在用的耗材的直径。在“基本”页面可以看到“耗材直径”这个设置值。检查一下这个值跟你购买的耗材一致。你甚至应该亲手用卡尺测量一下耗材的直径,确保你输入到软件里头的参数无误。最常见的耗材直径是1.75mm和2.85mm。大部分的成卷耗材的包装上会标注正确的直径。


调大挤出倍率:


  如果你的耗材直径是对的,但是你仍然能够看到欠挤出问题,那么你应当调整你的挤出倍率。这是一个Cura提供的非常有用的参数,允许你很容易的修改塑料的挤出量(或者叫流量)。在“基本”页面你能看到“流量”这个设置。打印机上的每一个挤出机都有一个独立的挤出倍率,所以在使用该参数时确认在左边的列表里选定的是相应的挤出机。举例来看,如果挤出倍率原本是100%,你调整至105%,就意味着会多挤出5%的塑料。PLA打印时挤出倍率的典型值是90%,ABS的典型倍率是接近100%。尝试以5%为增量来调整并观察打印立方体轮廓间隙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开源创客社区 ( 沪ICP备14025914号-3  

GMT+8, 2013-12-13 10:09 , Processed in 2.260456 second(s), 17 queries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